首頁 -> 國際

洪森警告:使用集束彈將構成百年危害

分享到:
2023-07-10 1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0日電 對於美國宣佈向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柬埔寨首相洪森當地時間7月9日在社交網站上發文,呼籲美國和烏克蘭不要在俄烏衝突中使用,因為集束彈藥將對人民構成百年危害。

柬埔寨首相洪森(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洪森在推特上寫道,如果烏方使用集束彈藥,“這會是烏克蘭人今後多年乃至百年面臨的最大危險”。他解釋,在上世紀60年代和70年代的越南戰爭期間,美軍為打擊越共的基地,向越南鄰國柬埔寨和老撾投擲了上千萬枚集束炸彈。柬埔寨用了50多年仍未能完全清除這些遺留彈藥,這是一段“痛苦的經歷”。據悉,有關炸彈爆炸造成數萬人死傷。

美國拜登政府7月7日宣佈,將向烏克蘭供應集束彈藥。美方這一決定在國際上引起爭議。集束彈藥被視為一種特別陰險的武器,對平民威脅極大。這種彈藥打擊目標不精確,釋放出的很多小炸彈不會立即爆炸。因此,即使衝突已經結束幾年或幾十年,這些啞彈仍對平民構成威脅。

柬埔寨內戰於1998年結束,內戰使柬埔寨成為世界上埋設地雷最多的國家之一。柬埔寨政府希望到2025年清除所有地雷和啞彈。(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