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為了贏,美國徹底不裝了......

分享到:
2023-07-10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美國國防部日前宣布新一輪對烏軍事支持計劃,其中包括向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面對集束彈藥可能對平民造成過度傷害的質疑,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林·卡爾竟稱,比起使用集束彈藥的危害,讓俄羅斯獲勝是更糟糕的事。

“我和大家一樣關心烏克蘭的人道主義狀況。”口講關心,但美國政客更關心戰爭的勝負。科林·卡爾對記者稱,對烏克蘭平民來說,最糟糕的事情是俄羅斯贏得戰爭,所以更重要的是不讓他們贏。

“為了贏不擇手段,這就是西方人嘴裡的價值觀!”有網友嘲諷美國政客直接不裝了,當眾說出“大實話”。

“因為死的不是美國人。”有網友直言,美國所想,是怎麼賺戰爭財。

 

這裡飽受爭議的集束彈藥,是將幾十或數百個小炸彈集合成一枚炸彈或炮彈,投放後彈體內的小炸彈便會散開,可以同時攻擊多個目標。相比起傳統炸彈,集束彈藥能夠大幅增加彈藥的涵蓋面積及殺傷範圍。但集束彈藥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即部分子炸彈不會立即引爆,存在未爆彈(啞彈)的問題。這些啞彈在戰爭過後仍是很大的隱患,將對當地平民造成傷害。

美國曾在越戰中使用集束炸彈和地雷等武器,造成的遺留問題至今沒有解決,也沒有進行過賠償。據越南政府稱,自戰爭正式結束以來,地雷、未爆彈等軍械已殺死約4.2萬人。據老撾政府稱,自戰爭結束以來,未爆彈藥已炸死或炸傷了2萬多名老撾人。

集束彈藥在戰爭過後仍是很大的隱患(新華社)

柬埔寨同樣遭受美國空投的集束彈藥禍害,首相洪森日前在社交平台稱,20世紀70年代初,美國在柬埔寨投下許多集束彈藥,然而半個多世紀過去了,柬埔寨仍未能完全清除這些集束彈藥。他呼籲美國總統和烏克蘭總統不要在這場戰爭中使用集束彈藥,“如果集束彈藥被用在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領土,那將是最大的危險,對烏克蘭人民的影響將持續數十年甚至是數百年。”

據統計,自二戰以來,集束彈藥已造成約56500至86500名平民死亡。集束炸彈造成的傷亡中,90%以上是平民,其中許多為未成年人。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