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19名日本籍詐騙嫌犯從柬埔寨被押解回國

分享到:
2023-04-12 11: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2日電   柬埔寨近年來已成全球詐騙溫床。11日下午一架日本包機將19名日本籍電信詐騙嫌犯從柬埔寨押解回國。根據日媒報導,這19名日本男子以柬埔寨渡假飯店為據點,進行電話詐騙。柬埔寨警方在現場查獲多部手機、電腦、一份寫有受害人聯絡方式和姓名的筆記,以及詐騙指導手册等,已全數移交給日方。

日本警方包機押解19名電騙嫌犯從柬埔寨抵達羽田機場。圖源:NHK截圖

由於人數眾多,日本警視廳安排包機,取得逮捕令後動員約50名調查人員同行,在機上逮捕19名疑犯,並在詐騙集團成員下機後押往警署受查。 

被遣返的日本詐騙集團成員。圖源:NHK截圖

被捕人員以38歲的岡本大樹為首,年齡介乎22歲到55歲,包括日本暴力團夥相關人士在內。他們涉嫌在今年1月,以詐騙電話詐取東京一名六旬女性相當於25萬日圓(約1.47萬港元)的電子貨幣。

日本警方統計騙案損失數據。製圖:TVBS新聞台

近年此類電信騙案頻傳,據日本警察廳統計,近2021年因電信詐騙造成的損失高達282億元,受害者多集中於都會區。日本警方製作大量防騙指引和宣導影片提高民眾防騙意識,今年1月日柬兩國警方合力共同打擊犯罪,最終查出19人至少涉及數十宗詐騙案。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