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副防長:烏準備“收回”克里米亞

分享到:
2022-07-20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9日電 據英國《泰晤士報》19日報道,烏克蘭副防長哈夫里洛夫接受該媒體採訪時稱,烏克蘭準備用西方武器摧毀俄羅斯黑海艦隊並“收回”克里米亞。

他還透露,在發起攻擊之前,烏克蘭軍隊正在建立自己的反艦導彈能力,同時等待接收其他國家提供的遠程武器。

《泰晤士報》稱,黑海海域的俄軍艦經常發射巡航導彈,襲擊烏南部的基礎設施。這些軍艦位於黑海,意味著烏克蘭無法從敖德薩等港口出口糧食,因為烏方擔心運糧船遭到襲擊。

哈夫里洛夫接受該報採訪時說:“我們長期面臨來自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威脅。鑒於獲得的新技術和能力,我們必須應對這一威脅。我們從蛇島的行動開始。我們將具備反艦能力,遲早會瞄準(黑海)艦隊”,他稱,“我們準備在具備能力時在黑海各處瞄準他們。”

哈夫里洛夫還透露,烏克蘭計劃“收回”克里米亞,並正在與西方討論能否用西方武器瞄準該地區的俄軍。他還稱可以通過外交手段或軍事手段“收回”克里米亞。

此前,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阿列斯托維奇表示,“一旦擁有相應的技術裝備”,烏軍就能襲擊克里米亞大橋。對此,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17日回應稱,烏克蘭若襲擊克里米亞就將迎來“末日”。此外,俄方已多次警告,西方國家對俄烏衝突的直接干預將帶來嚴重後果。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道,7月18日晚,烏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在其官方社交賬戶上發佈消息稱,在與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的通話中通報了戰況。

扎盧日內表示,盡管前線局勢複雜、緊張,但完全可控。促成烏軍守住防線和陣地的一個重要因素是海馬斯等武器的及時交付。

此外,在7月20日即將召開北約多國對烏軍事援助會議前夕,扎盧日內進一步向美方明確了武器方面的要求。(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