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黑海艦隊總部被炸 逾百人傷亡

分享到:
2023-09-26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5日報道,烏特種部隊當天發布消息說,烏軍日前對俄黑海艦隊總部發動的導彈襲擊造成包括黑海艦隊司令維克托·索科洛夫在內的34名俄軍官死亡,另有105人受傷,黑海艦隊總部大樓嚴重受損。

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遭烏克蘭導彈攻擊,冒出陣陣濃煙。視頻截圖

俄官方暫未對上述報道作出回應。

俄國防部22日說,烏克蘭當天對塞瓦斯托波爾發動導彈襲擊,導致黑海艦隊總部建築受損,一名軍人失蹤。烏軍方22日確認,烏方襲擊了位於塞瓦斯托波爾的俄黑海艦隊總部。

烏克蘭武裝部隊25日發消息稱,烏軍對俄黑海艦隊總部的導彈襲擊導致該建築很難被修復。

塞瓦斯托波爾市長於9月25日11、12、18時許三次發表聲明稱,當地正在爆破拆除俄黑海艦隊總部坍塌的建築以降低受損建築再次倒塌的風險,並提醒民眾不要因巨大的爆炸聲產生恐慌。

塞瓦斯托波爾市當局發布消息稱,當地時間25日晚,塞瓦斯托波爾市拉響防空警報。克里米亞大橋暫時禁止汽車通行。

據報道,烏軍稱,這次導彈襲擊的“戰果”非常豐富。烏獨立新聞社24日稱,俄軍黑海艦隊司令部22日舉行艦隊指揮員會議。烏軍在獲得相關情報後迅速發動導彈打擊,導致數十名俄軍官傷亡,其中包括黑海艦隊最高領導層。烏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表示,受傷者中包括扎波羅熱方向俄羅斯部隊指揮官亞曆山大·羅曼丘克上將以及俄北方艦隊第200獨立近衛摩托化步兵旅指揮官奧列格·采科夫中將。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格納特24日稱,對俄黑海艦隊司令部的打擊表明,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防空系統無法對付烏克蘭接收和使用的西方遠程導彈。對於此次襲擊使用的武器型號,烏軍稱是西方提供的巡航導彈,但沒有具體指出是法國還是英國提供的型號。俄媒稱,烏軍發射了數枚英製“風暴之影”隱形巡航導彈,集中襲擊了俄重點目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