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承諾為離開黑海港口的船只提供安全通道

分享到:
2022-05-26 1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25日承諾開辟一條安全走廊,允許外國船只離開黑海港口。一條單獨的走廊將開放,允許船只從亞速海港口駛離馬里烏波爾並進入黑海。

資料圖:頓涅茨克軍人在馬里烏波爾港地區排雷。圖源:中新網

據半島電視台26日消息,隸屬俄羅斯總參謀部的國防控制中心負責人米哈伊爾·米津采夫25日表示,來自16個國家的70艘外國船只目前停靠在黑海的6個港口,包括敖德薩、赫爾松和尼古拉耶夫。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米津采夫25日在莫斯科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些走廊將會每天開放。

在25日早些時候,俄羅斯軍方表示,在經過3個月的戰斗之後,馬里烏波爾港恢復了運轉。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表示,軍方首先必須清除港口地區的地雷。俄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當日在新聞發佈會上稱,5艘外國船只在排雷後可以離開馬里烏波爾港。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日前援引烏總統澤連斯基的話報道,俄羅斯幾乎封鎖了烏克蘭所有港口,超過2000萬噸待出口的糧食無法運出。

事實上,俄烏衝突擾亂港口運營,讓俄烏糧食出口嚴重受阻,助漲全球糧價。在一些歐洲國家,面粉、食用油、蔬菜罐頭等生活必需品限量銷售,過高的價格讓部分中東民眾一個月都吃不上肉。

據悉,在欠發達地區面臨著更惡劣局面。全球超35%的人口以小麥為主糧,埃及、土耳其、孟加拉國和伊朗從俄烏進口小麥的占比超過60%。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干事屈冬玉表示,全球約50個國家和地區高度依賴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小麥供應,包括非洲、亞洲等地一些最不發達國家或低收入國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