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媒:拜登將批准為烏提供配備集束彈的遠程導彈

分享到:
2023-09-12 16: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2日電 有美國官員披露,美國總統拜登很快會批准向烏克蘭提供配備集束炸彈的遠程導彈,這將使基輔有能力深入重擊俄羅斯控制的領土。

集束彈藥 資料視頻截圖

據路透社12日引述四名美國官員的話稱,拜登政府即將批准向烏運送裝有集束炸彈的遠程導彈,使基輔有能力在俄控制的衝突區深處造成重大破壞。俄羅斯此前一再警告,如果烏克蘭對俄軍使用集束彈藥,俄方將被迫採取“反制措施”。

有官員表示,美國正考慮運送射程達190英里(306公里)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或可裝載集束炸彈的制導多管火箭發射系統(GMLRS)導彈。“如果獲得批准,任何一種選擇都可以快速運往基輔。”隨著烏對俄軍攻勢顯露出進展,美國政府熱衷於在關鍵時刻強化烏軍戰鬥力。

報道說,烏克蘭目前裝備有155毫米火炮,最大射程為18英里,最多可攜帶48枚子彈藥。而正納入考慮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可發射大約300枚或更多的子彈;制導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則能够發射多達404枚集束炸彈。目前,白宮拒絕對有關報道置評。

此前,美國7月7日對外宣佈向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此舉不僅隨即在美國國內引起一片抗議,加拿大、西班牙等多國及聯合國均對此表示反對。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發文稱,“有報道稱托克馬克地區遭到集束彈藥襲擊。這意味著,是時候該拿出我們武器庫中這種殘酷的武器了”。分析指,梅德韋傑夫是在對烏警告,在烏軍使用集束彈藥襲擊托克馬克地區後,俄羅斯已準備好使用相關彈藥對抗烏軍。(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