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首次成功攔截美援烏“智能炸彈”

分享到:
2023-03-30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3月28日稱,俄羅斯防空部隊首次攔截了美國援助烏克蘭的“陸射小直徑炸彈”(GLSDB)。俄媒體將其稱為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

“陸射小直徑炸彈”(GLSDB) 視頻截圖

據俄塔斯社網站28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當天表示,俄防空部隊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首次攔截“陸射小直徑炸彈”這種智能彈藥。在過去24小時內,俄防空部隊攔截了18枚“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的火箭彈和一枚“陸射小直徑炸彈”。

據路透社報道,“陸射小直徑炸彈”通過火箭發射,然後在GPS(全球定位系統)衛星的引導下向目標滑翔,射程150公里,大約相當於基輔去年部署的美國提供的高機動性火箭炮系統(“海馬斯”)射程的兩倍。

報道稱,烏克蘭一直設法獲得這種武器,以打擊俄羅斯指控中心、補給線和其他遠離前線的目標。據信,華盛頓今年已經開始提供這些武器。

俄國防部聲明稱,防空部隊在過去24小時內擊落了這枚“陸射小直徑炸彈”,但未披露在什麼地方擊落,也沒有透露使用何種防空系統攔截這枚“陸射小直徑炸彈”。不過,俄專家認為,可能是“道爾-M2”防空系統。

俄媒稱,從烏軍的角度來看,GLSDB的主要任務是打擊俄羅斯武裝部隊的後方設施和關鍵基礎設施,這些設施位於通往克里米亞的陸地走廊和半島上。按照烏方的設想,這將使烏軍在亞速海和黑海地區發動進攻時取得重大成功。因此,對“陸射小直徑炸彈”的攔截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