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五角大樓:考慮為烏克蘭提供廉價小型精確炸彈

分享到:
2022-11-29 15: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據路透社28日報道,美國五角大樓正在考慮波音公司的一項提議,準備向烏克蘭提供廉價的小型精確炸彈,幫助烏軍提高打擊俄軍防線後方的能力。

新華社資料圖片

隨著俄烏衝突的持續,烏克蘭對更先進武器的需求日益增長,但美國及其盟友的軍火庫存則在減少。

消息人士稱,波音公司提議為烏克蘭提供“地面發射小直徑炸彈(GLSDB)”,是為烏克蘭和美國的東歐盟友生產 新彈藥的六個計劃之一。

據悉,GLSDB可使用GPS導航系統和防止電子干擾,適用於所有天氣條件,還能對付裝甲車。GLSDB的射程為94英里(約150公里),使烏軍能夠打擊俄軍後方的軍事目標,擾亂俄軍後方區域,幫助烏軍繼續推進反擊。

報道稱,GLSDB最早可能在2023年春季交付。它結合了GBU-39小直徑炸彈(SDB)和M26火箭發動機,兩者在美國軍火庫中都很常見。美國的M26火箭存量相對充足,而GBU-39每枚4萬美元,價格相對便宜,其主要部件也比較容易獲得。

“陸軍還在考慮通過允許國防承包商加速建造155毫米炮彈。”美國陸軍首席武器採購員道格·布什說道。他補充說,烏克蘭局勢推高了對美國製造武器和彈藥的需求,而美國在東歐的盟友正在“下大量訂單”,購買一系列武器以供應烏克蘭。

事實上,作為烏克蘭最主要的援助者,美國的軍火庫存承受壓力。根據美國國防部10月中旬公佈的數據,過去8個月間,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了超過100萬發炮彈,包括90.3萬枚M795型155毫米榴彈炮炮彈、3000枚M982“神劍”制導炮彈、7000枚遠程反裝甲地雷系統(RAAMS)炮彈和18萬枚105毫米榴彈炮炮彈。

目前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了價值超過197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很大一部分與武器彈藥相關。(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