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五角大樓證實:烏用“愛國者”攔截了一枚俄導彈

分享到:
2023-05-11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0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日報道,五角大樓證實,烏克蘭用“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攔截了俄軍發射的導彈。


  五角大樓發言人萊德9日表示,烏克蘭軍方使用“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攔截了一枚俄羅斯導彈。萊德稱:“該系統是美國和國際社會向烏克蘭提供的更廣泛的防空能力的一部分,美國及其合作夥伴將繼續加強烏克蘭的地面防空能力。”

  萊德還表示,當談到烏克蘭的準備情況、庫存或導彈攔截等細節時,他會建議媒體去參考烏克蘭的說法。萊德提到,美國與盟友將會繼續提供烏克蘭陸基防空能力與彈藥,協助烏控制領空、協助烏保護其公民免受俄軍導彈與無人機襲擊。

  9日早些時候,美國政府宣佈將向烏克蘭提供1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據路透社報道,烏克蘭空軍6日表示,烏克蘭防空部隊首次擊落了一枚俄羅斯發射的高超音速導彈。烏空軍司令奧萊什丘克稱,一枚“匕首”導彈於4日晚上在基輔郊外上空被擊落。

  報道稱,俄高超音速導彈---“匕首”的速度可達10馬赫(每小時12350公里),能夠攜帶核彈頭或常規彈頭,它的射程為1500至2000公里。按照俄方的說法,俄軍在2022年3月的一次行動中,首次發射了這款導彈。而“愛國者”是美國開發的遠程防空反導系統,烏克蘭在4月首次從西方國家接收了該系統。

  據悉,眼下美國、德國和荷蘭等向烏克蘭交付了至少4套愛國者系統,有分析指出,俄軍未來勢必會更加傾盡一切地要摧毀這些美製防空武器,從而確保自己能夠奪回戰術優勢。

  目前俄方並未對美烏雙方的說法作出回應。(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