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方回應俄方稱摧毀烏軍愛國者防空系統

分享到:
2023-05-17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7日電 圍繞俄軍利用“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對烏首都基輔軍事目標發動打擊一事,俄烏雙方16日給出了截然相反的戰報。烏方稱,烏軍成功擊落了6枚“匕首”導彈和12枚其它導彈;俄方則表示,“匕首”成功摧毀了烏軍裝備的“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

圖為美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6日報道,一名美國官員承認,當地時間16日凌晨,俄軍發射的導彈導致烏軍裝備的美製“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受損”,但未被完全摧毀。

這名官員還表示,美國方面正評估這套“愛國者”系統的受損程度,這將決定這套系統是撤回到其他國家進行維修,還是由烏克蘭軍方就地修復。

在被問及這一消息時,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讓CNN向烏克蘭政府進行詢問。

俄媒16日報道稱,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當天宣佈,俄軍凌晨使用高精確度的遠程空基和海基導彈打擊了在基輔的西方國家提供的彈藥和裝備儲存庫及烏軍部署地。所有指定的目標都被擊中,其中俄軍“匕首”高超音速導彈摧毀了美國的“愛國者”防空系統。對此,烏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當天回應稱:“烏軍又一次令人難以置信地取得了成功。我們擊落了6枚俄羅斯‘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和12枚其他導彈。這次襲擊沒有取得成功。”

據CNN報道,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16日在Telegram上稱,烏軍在夜間攔截了射向該國的全部18枚導彈。他表示,5月16日凌晨3時30分左右,俄羅斯用18枚不同類型的空、海、陸基導彈從北部、南部和東部襲擊了烏克蘭,“全部18枚導彈都被烏武裝部隊空軍部隊和防空手段摧毀了”。

烏克蘭目前擁有兩套愛國者防空系統,一套由美國捐贈,另一套由德國和荷蘭聯合捐贈。目前還不清楚是哪一套系統被破壞,但是其中一套系統被破壞可能會影響烏克蘭在俄導彈襲擊加劇的情況下保衛基輔的能力。(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