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承認幾乎無法攔截俄羅斯“匕首”高超音速導彈

分享到:
2022-03-22 2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2日消息,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首次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使用,攔截它幾乎是不可能的。

美國總統拜登。圖源:新華社

拜登在與商業界代表會面時稱:“它與任何其它導彈具有相同的彈頭,沒有太大區別,只是幾乎無法攔截它。”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9日表示,俄軍18日使用“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系統摧毀了烏武裝部隊位於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州的一個大型地下導彈和航空彈藥庫。

據悉,除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州以外,俄羅斯還使用一枚“匕首”導彈摧毀了位於尼古拉耶夫州一個用於儲存烏軍燃料和潤滑油的大型基地。科納申科夫解釋說,採用這種方案的原因是,該導彈對任何防空系統都是隱形和無懈可擊的。

科納申科夫說,導彈系統的使用已經證實它在摧毀受到高度保護的特殊設施方面的有效性,幷將繼續使用。

俄方專家評論稱,這是人類歷史上首次在實戰中使用高超音速武器。

五角大樓早前表示,既無法“獨立證實”,也無法反駁俄羅斯軍方關於發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的說法。

美國國防部一位高級代表指出,五角大樓不明白使用這種武器的原因。他推測,這可能是俄羅斯希望“向西方和烏克蘭發出信號”,為正在進行的解決衝突的談判增加籌碼。

目前美國正在測試高超音速武器,幾次試射都以失敗告終,因此還沒有接裝這種導彈。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