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向基輔發射“匕首”導彈

分享到:
2024-03-21 18: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當地時間21日報道稱,基輔響起爆炸聲,目前基輔防空系統正在運作。烏空軍稱俄軍向基輔發射了“匕首”導彈,並稱更多導彈繼續飛向基輔。

基輔。新華社資料圖

據悉,當天凌晨3時左右,基輔拉響了防空警報。

基輔市市長克利奇科表示,導彈碎片墜落在基輔市的多個區域。

“匕首”導彈是俄羅斯於2018年3月1日推出的武器。莫斯科稱,這是一款高超音速導彈,其飛行速度超過5馬赫。

從地對地導彈“伊斯坎德爾”改進而來的“匕首”,是可以由米格-31K發射的空對地導彈。米格-31K飛行速度很快而且高度也很高,是發射導彈的絕佳平台,也提升了導彈的性能和打擊範圍(可達到2000公里)。

然而,基輔此前稱,由西方尤其是美國提供的“愛國者”防空系統,已經擊落了很多“匕首”導彈。

另一方面,俄羅斯國防部21日發布消息表示,俄防空系統在別爾哥羅德州上空摧毀基輔發射的10枚捷克制“吸血鬼”多管火箭炮炮彈。

消息稱:“莫斯科時間3月21日約8時,挫敗了基輔利用RM-70‘吸血鬼’火箭炮對俄境內目標實施恐襲的企圖。”

同一天,俄國防部新聞處稱,俄軍米-35和卡-52攻擊直升機用非制導航空火箭擊中了烏軍在庫皮揚斯克方向的一個據點和有生力量集結地。(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