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6名博主因發布烏軍視頻被迫公開道歉

分享到:
2023-05-19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8日電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基於有6名博主發布了可能暴露位於基輔市內多個烏軍防空地點的防空火力視頻,強迫他們公開道歉。

資料圖片 圖源:新華社/烏克蘭總統辦公室

據德媒當地時間17日報道,一名博主在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當天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說:“我完全認罪,請求烏克蘭人民的寬恕,並保證再也不這樣做了。”

報道稱,這些人曾在社交媒體上發布視頻,外國情報人員則可以從視頻中找到烏軍防空武器系統的具體位置。這些博主因傳播軍事信息而面臨最高8年的監禁。

近段時間,基輔從數個西方國家獲得了現代化的防空系統,以協助保衛其領空。烏克蘭全境18日凌晨響起防空警報,首都等多地遭到俄羅斯導彈襲擊,有兩棟建築物起火,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則有1人死亡。這是本月內俄軍第9次空襲基輔,烏克蘭官員指密度和強度前所未有。

此前16日,烏方稱,成功擊落了6枚俄方的“匕首”導彈和12枚其它導彈;俄方則表示,“匕首”成功摧毀了烏軍裝備的“愛國者”防空反導系統。(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