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稱特別行動以來摧毀烏267架飛機

分享到:
2022-08-11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消息,俄羅斯國防部10日發布的戰報顯示,自特別行動以來俄軍共摧毀267架烏克蘭飛機。

俄國防部大樓  圖自新華社

戰報稱,自特別行動開始以來,共摧毀烏克蘭267架飛機、145架直升機、1720架無人機、365個防空導彈系統。還摧毀了283輛坦克等其他戰鬥裝甲車、795輛多管火箭系統戰車、野戰火炮和迫擊炮共3286門,特種軍用車輛4807輛。

俄國防部稱,俄空天軍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通過對烏克蘭第54機械化旅的高精度打擊消滅了多達30名敵人和摧毀一座存有6000多發炮彈的倉庫;在哈爾科夫州安德烈耶夫卡地區對烏軍第93機械化旅的臨時駐地進行打擊,消滅近100名民族主義分子以及20多輛軍事裝備。

俄國防部9日表示,俄軍打擊切爾卡瑟地區一處存放有“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炮彈的軍火庫。根據俄國防部消息,俄軍用高精度遠程空基導彈摧毀了烏克蘭文尼察地區的一個指揮所。俄軍的高精度遠程海基武器擊中了切爾卡瑟地區的一個大型彈藥庫,當地存放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的三百多枚火箭彈以及美國M777榴彈炮的大量彈藥被摧毀。

此外,俄防空系統在頓涅茨克地區擊落了烏空軍的一架米格-29飛機。在赫爾松攔截了“海馬斯”多管火箭炮系統的17枚炮彈。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8日則表示,烏軍在頓巴斯地區擊退了俄軍在阿夫傑耶夫卡和皮斯基方向的進攻,而在此前一天烏軍稱俄軍在這兩個方向加強了攻勢。此外,烏克蘭軍方表示,目前烏克蘭南部地區處於烏軍的火力控制之下,俄軍部隊很難在此地區向前推進。(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