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應烏克蘭居民請求前往排爆 摧毀逾百軍事目標

分享到:
2022-04-24 16: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俄烏衝突進入第三個月。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道,俄羅斯國防部24日發佈了一段視頻,視頻顯示了俄羅斯黑海艦隊工程部隊的軍事人員在烏克蘭赫爾鬆地區一個村莊的排爆畫面。

俄士兵進行排爆。(俄國防部視頻截圖)

俄國防部表示,由於烏克蘭武裝分子炮擊赫爾鬆地區,數十枚用途不同、口徑不同的導彈和炮彈落入當地平民的住宅,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沒被引爆。

報道稱,俄方軍事工程師應當地居民請求,前往現場進行排爆。俄國防部公佈的視頻畫面顯示,俄士兵全副武裝,在一戶人家的院子里,發現一枚航空導彈,并將其從地面里取出來,放入特殊容器中運輸,將進一步銷毀。

此外,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3日晚通報,俄空天軍當天使用高精度空基導彈摧毀了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地區一個軍用機場的武器集運站,那里存放著美國和歐洲各國向烏提供的大批武器。

科納申科夫介紹說,俄空天軍當天還打擊了101處烏克蘭軍事目標,擊斃200餘人,摧毀了30餘輛裝甲車、4套“山毛櫸-M1”防空導彈系統、1套道爾防空導彈系統、52處人員和裝備集中區以及16個彈藥庫。

俄方還摧毀了3架烏軍無人機。俄火箭炮兵部隊當天實施了102次火力任務,摧毀了烏軍6個指揮所、84個據點、人員和裝備集中區以及10個炮兵連。

科納申科夫表示,自特別軍事行動以來,俄軍共摧毀烏軍141架飛機、110架直升機、541架無人機、264套防空導彈系統、2479輛坦克和其他裝甲車輛、278台多管火箭炮、1081門野戰火炮和迫擊炮以及2321輛特種軍用車輛。

烏克蘭國家緊急情況部23日也證實,俄軍當天從里海方向向敖德薩發射導彈,造成至少6人死亡、18人受傷。(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