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表明不會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

分享到:
2023-01-31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30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不會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

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拜登當天在回應記者就是否會向烏克蘭提供F-16戰鬥機時說 “不會”。此外,拜登還表示,他“不確定”自己是否會在2月俄烏衝突爆發一周年之際出訪歐洲。不過,他說正計劃訪問波蘭,但訪問時間還沒有確定。

拜登上周宣布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31輛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隨後,烏克蘭國防部長顧問尤里·薩克稱,他對烏克蘭獲得西方戰鬥機,例如美國的F-16戰鬥機持樂觀看法。而近日,美國國防部就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的討論也在日益升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呼籲西方進一步加大對俄制裁並向北約尋求更多武器支援。他25日在電視講話中說:“擴大武器合作至關重要。我們必須實現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這是一個夢想,也是一項任務。”

關於烏方尋求獲得西方戰鬥機,德國總理朔爾茨29日重申,德國不會向烏克蘭提供戰鬥機。朔爾茨接受訪問時說:“在武器系統方面,我的忠告是,不要陷入一種持續不斷的競購戰中。”

法國總統馬克龍則表示,不排除向烏克蘭提供戰機,但前提是不會令局勢升級及不得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

另一方面,澤連斯基與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到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視察,澤連斯基警告俄羅斯可能發動大型攻勢,並正增派更多僱傭兵到前線。(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