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德國總理:衝突結束後烏克蘭會繼續獲得西方武器

分享到:
2023-05-22 21: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22日消息,德國總理朔爾茨表示,衝突結束後烏克蘭將繼續獲得西方製造的武器。

朔爾茨接受德國《世界報》採訪時說:“將來我們還要談安全保障,這很清楚。這些安全保障將包括我們將來對烏提供武器的程度問題。戰爭結束後,烏克蘭還會配備西方製造的武器。”

朔爾茨稱,西方國家尚未討論對烏克蘭的安全保障,因為衝突尚未結束。

朔爾茨在接受德國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德國未討論可能參與向烏克蘭提供戰機的事情。

圖源:新華

朔爾茨在廣島G7峰會上接受採訪時說:“首先所有人都知道我們沒有這樣的飛機。”

他同時說,計劃對烏克蘭飛行員進行美國戰機培訓對俄羅斯是“一個重要的信息”。

朔爾茨還指出,德國計劃在財政上和人道主義方面幫助烏克蘭,在供應武器方面需要多少提供多少。

美國總統拜登告知G7領導人,美國支持盟國對烏克蘭飛行員進行包括F-16戰鬥機在內的培訓。

俄羅斯此前已就對烏供武問題向北約國家發出照會。俄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任何包含援烏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目標。拉夫羅夫還稱,美國和北約在直接參與烏克蘭衝突,“不僅通過提供武器,還通過在英國、德國、意大利及其他國家境內進行人員培訓”。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