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若北約對烏更多軍援 衝突或升級

分享到:
2023-01-20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0日電 當地時間19日,俄羅斯方面警告稱,如果北約盟國向烏克蘭提供坦克等重型武器,將導致俄烏衝突達到全新水平。

圖為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 新華社發

據報道,克里姆林宮敦促西方不要向烏克蘭提供能够打擊俄羅斯軍隊和領土的重型武器。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於19日警告稱,如果北約在烏克蘭部署主戰坦克和遠程導彈系統等重型武器,局勢將升級為“極其危險的”,將把衝突提升到一個全新的水平,可能威脅到“全球和泛歐安全”。

由於擔心俄將重新集結軍隊發動大規模地面進攻,烏正在呼籲北約盟國向其提供德製“豹2”主戰坦克。這種坦克由一系列北約國家持有,但要把它們供應到烏克蘭需要得到德國的批准。

德國總理朔爾茨一直不願意提供德製武器,擔憂此舉將被俄羅斯視為挑釁。許多西方盟國認為,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因為俄已完全致力於挑動戰爭。俄方則一再表示,西方各國對烏的武器供應將延長俄烏衝突,會增加烏的苦難。

據報道,由美國主導的約50個國家所組成的烏克蘭防務聯絡小組於1月20日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舉行第三次會議,以商討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此次會議的注意力將集中在德國身上。此前,英國政府成為首個向烏援助西式主戰坦克的西歐國家。波蘭和芬蘭也表示,只要德國方面批准,他們計劃向烏派遣德製“豹2”主戰坦克。西方多國的表態均加大了對德國政府施加的壓力。

另據報道,當地時間19日,美國國防部宣佈向烏克蘭提供價值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將包括90輛“斯崔克”裝甲車和59輛“布拉德利”步兵戰車,但不包括坦克。(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