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50國防長聚德國 商供烏武器

分享到:
2023-01-19 16: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 綜合消息:約5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20日將聚集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討論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特別是施壓德國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

圖為德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18日,德國總理朔爾茨在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發言,“要結束戰爭,俄羅斯的侵略必須失敗”,但他沒有宣佈德國向烏克蘭提供“豹-2”坦克,讓西方媒體頗為失望。朔爾茨同時說,必須避免衝突升級為俄羅斯與北約之間的戰爭。

17日,美國總統拜登和朔爾茨通電話討論對烏軍援問題;同日,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與其烏克蘭同行舉行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18日和19日,北約國家國防部長將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評估對烏克蘭的援助;20日,美防長奧斯汀等約5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將聚集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討論向烏克蘭提供何種武器。美國國防官員透露奧斯汀將於會上,就提供坦克問題向德國施壓。

奧斯汀19日會先與德國新任防長皮斯托留斯會面。

在20日的會議上,外界關注德國會否批准向烏提供豹-2主戰坦克,歐洲多國都有這款坦克,但要得到德國批准,才可運到烏克蘭。

波蘭和丹麥等國已表明,若獲得柏林政府批准,將向烏輸出坦克。

美國《華爾街日報》和德國傳媒等引述德國高層官員的消息報道,指除非美國同意向烏提供美製坦克,否則德國不會批准將德製坦克運往烏克蘭。

路透社報道稱,拜登政府預料在新一輪對烏的軍事援助中,提供新式裝甲車,但不準備向對方提供美製坦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8日在達沃斯表示,打破戰爭僵局、趕走俄羅斯,成為烏克蘭及其西方支持者的主要訴求。他認為,俄烏戰爭近期不會結束,雙方進行嚴肅和平談判的機會不存在。他警告:“我們正在經歷數代以來最嚴重的地緣政治分裂和信任破裂。”(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