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總理為援烏辯護再劃兩條紅線

分享到:
2023-01-28 15: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綜合報道,對德國總理朔爾茨來說,援烏坦克問題“是一條紅線”。近日,他已經突破這條紅線,又劃了兩條紅線。

朔爾茨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報道,日前,德國宣佈向烏克蘭提供一個連的14輛“豹-2”主戰坦克後,朔爾茨為德國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劃定了新的紅線”:第一,不會向烏提供戰鬥機;第二,不會派遣地面部隊。

朔爾茨說,“我很早就明確表示,我們的軍事援助不包括戰鬥機,現在也是這樣做的。”在烏克蘭危機開始後不久,朔爾茨和美國總統拜登在討論是否設立禁飛區時曾表示,“我們不會那樣做。這個根本立場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

朔爾茨還補充,“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會派遣地面部隊。我已經說過,北約士兵不會直接捲入烏克蘭危機。過去如此,將來也如此。大家可以相信這一點。”

報道稱,朔爾茨呼籲在向烏克蘭提供武器援助方面,各國要密切合作。他強調,這種“非常有效的武器系統”絕不能單獨使用,必須由聯盟夥伴國合作提供,這也有助於確保德國的風險不會“向錯誤的方向增長”。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7日對此回應稱,西方向烏克蘭提供坦克會將西方與俄羅斯的對抗推向新高度。另外,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托在一個廣播節目中表示,無論這些國家的政治家如何解釋,那些向烏克蘭輸送武器的國家就是衝突一方。

維克托說:“如果你輸送武器,你為交戰一方年度預算提供資金,未來,你就會輸送新一批、甚至是更為現代化的武器,你可以各種解讀,但你是在參與戰爭。”他指出,在烏克蘭危機爆發之初,德國宣佈只準備提供頭盔,“現階段他們在提供坦克,並且已經提到飛機問題了”。(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