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 美媒:歷史性政策轉變

分享到:
2022-02-27 10:5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德國總理朔爾茨26日在社交媒體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1000枚反坦克武器和500枚“毒刺”級地對空導彈。他說,德國“有責任盡其所能地支持烏克蘭抵禦俄羅斯軍隊”。朔爾茨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一個轉折點。我們有責任盡最大努力支援烏克蘭防禦普京的入侵部隊。”

此舉顛覆二戰後德國一直以來的政策,彭博社稱這是一種“歷史性轉變”。

此前,德國政府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已同意通過荷蘭向烏克蘭提供400枚德國產火箭推進榴彈及14輛裝甲運兵車,同時通過波蘭供應1萬噸燃料。

德國政府發言人斯蒂芬表示,這些武器將盡快交付,以支持烏克蘭軍隊。

此舉標誌著德國的路線發生重大變化,此前德國一直奉行不向衝突地區運送武器的政策,拒絕向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武器。此前柏林方面只向烏克蘭提供了大約5000頂軍用頭盔和一家野戰醫院來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這一做法遭到了德國盟國的嘲笑。

譬如,烏駐德大使安德裏·梅利尼克(Andriy Melnyk)稱,德國的這筆援助只是“滄海一粟”,基輔市長維塔利·克利欽科(Vitaly Klitschko)直言,這筆援助堪稱一個“笑話”。他還嘲諷道,德國國防部顯然沒有意識到俄羅斯的威脅性,“德國接下來會提供什麽樣的支持,枕頭嗎?”

向衝突之中的烏克蘭一方運送武器,此舉顛覆二戰後德國一直以來的政策,彭博社稱這是一種“歷史性轉變”。朔爾茨如今面對新上臺以來經歷的第一次國際性危機,做出這樣的決定,將德國不向衝突地區輸送武器的傳統放在一邊。而這種傳統的根源在於納粹德國在二戰時期犯下的侵略罪行。

實際上,德國民調並不支持政府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

根據“德國之聲”1月28日報道,YouGov民調顯示只有20%的人認為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德國應該向基輔輸送武器。最堅定拒絕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是左翼黨選民(71%)和德國選項黨選民(67%),最大的反對黨聯盟黨選民中56%持同一立場,執政的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選民反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比例分別是61%、55%和54%。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