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總理:德政策已發生巨大變化 將向烏提供防空系統

分享到:
2022-06-02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日電 德國總理朔爾茨當地時間6月1日表示,德國將向烏克蘭提供IRIS-T防空系統。

圖為德國總理朔爾茨 來源:新華社

據報道,朔爾茨在聯邦議院中對議員表示,將通過IRIS-T防空系統來向烏克蘭提供“德國最現代化的防空系統”。

他說這個系統將“賦予烏克蘭能力,可保衛一整座主要城市防範俄方空襲”,且德國也會運送一套能偵測敵軍火箭炮的追蹤雷達系統給烏克蘭。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道,朔爾茨政府被指責軍援基輔速度緩慢,當天朔爾茨駁斥這項指控。他還說,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德國一直在持續提供彈藥,德國向烏克蘭運送了1500多萬發彈藥、10萬枚手榴彈和5000多枚反坦克地雷。

朔爾茨表示,德國政府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已做出回應,德國選擇向衝突地區運送重型武器,其政策發生了“巨大變化”。

朔爾茨還稱,正與合作夥伴繼續討論如何進一步武裝烏克蘭的問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