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西方逾50國聚北約 承諾對烏更多軍援

分享到:
2022-10-13 11: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在近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導彈攻擊後,西方逾50個國家官員12日在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召開會議,承諾提供烏更多武器,尤其是防空系統。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烏克蘭的西方盟友正尋求提供基輔當局更多防空武器,以保護烏免於俄羅斯的“無差別”導彈攻擊。

法國宣佈將在未來幾周向烏克蘭運送雷達和防空系統。加拿大表示將提供炮彈和冬衣等物資。荷蘭亦宣佈,將向烏提供總值超過1400萬美元的防空系統。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會議上對俄羅斯最近的襲擊予以譴責。美國方面還表示,將加快交付承諾的NASAMS防空系統。

另據法新社報道,英國當地時間13日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防空導彈,並將首次向烏方提供能够擊落巡航導彈的火箭彈。

德國已宣佈,首批4套IRIS-T防空系統已交付給烏。防長蘭布雷希特稱這是對“烏克蘭抵抗導彈攻擊的非常重要支持”。

此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12日在IMF和世界銀行2022年年度會議上表示,預計烏克蘭每月需要30億至40億美元的外部援助,以滿足其包括社會服務、基礎設施和能源成本在內的基本經濟需求。她還表示,IMF和世銀已向烏提供了350億美元的經濟資金。(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