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G7緊急開會:只要烏克蘭需要就會支持

分享到:
2022-10-12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七國集團(G7)領導人11日舉行線上緊急會議,彭博新聞社提前拿到的G7領導人聲明草案稱:只要烏克蘭需要,他們就會支持烏克蘭。

3月2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一面顯示幕上顯示七國集團峰會的標識。來源:新華社

在俄羅斯持續導彈轟炸烏克蘭後,據路透社稱,G7領導人11日舉行線上緊急峰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過視頻發表演講。他呼籲G7領導人給予烏克蘭足夠的防空能力、對莫斯科實施新的嚴厲制裁,並再次排除了與俄總統普京舉行會談的可能性。他還呼籲G7支持烏克蘭在白俄羅斯邊境的防禦任務。

據彭博社11日報道,提前透露的G7聲明草案寫道 : “我們將繼續提供金融、人道主義、軍事、外交和法律支持,堅定地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只要需要。”

在G7峰會前,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美國向基輔提供防空系統將使衝突持續更長時間、更痛苦,但不會影響俄的目標。美國事實上已捲入這場衝突。他表示,克里姆林宮密切關注G7峰會,“其結果是可以預測的:對抗將繼續”。

此外,英國首相特拉斯、法國總統馬克龍、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陸續表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特別是防空系統。德國防長蘭布雷希特表示,他們的Iris-T導彈系統將在未來幾天交付烏克蘭。

美國官員稱,承諾向烏克蘭提供的8套“海馬斯”防空系統中的一部分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陸續抵達戰場。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誓言,將不惜一切代價繼續支持勇敢的烏克蘭人民對抗“侵略行為”。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11日夜間稱,美國最新支援的4套海馬斯火箭炮已經運抵烏克蘭。(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