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官宣澤連斯基將赴日參加G7峰會

分享到:
2023-05-20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0日電 日本政府20日正式宣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於21日親身赴日出席正在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綜合日媒報道稱,在G7峰會上,七國集團領導人表達了將合作支持烏克蘭的立場。預計此次澤連斯基將呼籲G7各國對俄烏衝突繼續保持團結,並向他們提出武器援助等要求。

據報道,澤連斯基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下午抵達廣島機場,21日出席G7峰會並參與關於烏克蘭局勢的相關議程。澤連斯基正就到訪期間與美日領導人單獨會談事宜進行調整。

七國集團領導人19日在G7峰會期間宣布,同意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新制裁將限制出口對俄軍在戰場上起關鍵作用的物品,製造業、建築業、運輸業以及服務業等關鍵行業都將成為制裁目標。

分析指,在俄羅斯總統普京不放棄使用核武器的威脅下,澤連斯基的廣島之行將“成為象徵”。而且,這也是澤連斯基自去年2月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以來首次訪問亞洲。

此前,日本政府18日宣布,澤連斯基將以在線方式參加峰會最後一天(21日)的會議。(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