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稱收到了參加G20峰會的邀請

分享到:
2022-04-28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7日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7日在社交媒體稱,收到了印度尼西亞總統發給他的參加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邀請。

澤連斯基  視頻截圖

此前,據彭博社25日報道稱,一位來自七國集團(G7)國家的外交官表示,邀請澤連斯基參加11月份舉行的G20峰會,意味著整個峰會都被衝突主導,這限制了G20對氣候變化、貧困等其他問題的討論。

彭博社稱,“美國對雅加達拒絕撤回發給普京的參會邀請感到沮喪。”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一些西方國家領導人不願與普京坐在同一張桌子上。“目前尚不清楚印尼是否或如何設計這次峰會,讓普京和拜登避免見面。”

印尼外交部官員曾表示,印尼長期以來堅持不結盟主義的立場,希望通過國際法和外交途徑和平解決各種國際爭端。俄烏衝突爆發後,俄烏雙方駐印尼外交官員你方唱罷我登場,拜會印尼各個部委、舉辦新聞發佈會、參加研討會,積極為自己國家發聲,印尼則兩不得罪,任由雙方唇槍舌劍隔空喊話。

印尼作為今年G20的輪值主席國,其學術界和媒體界均對本年度印尼在國際政治中能夠發揮更大作用躍躍欲試,認為印尼可以利用G20主席國的身份,成為俄烏兩國之間進行和平談判的斡旋者。印尼國立巴查查蘭大學國際關係專家德古·萊查夏表示,印尼具備成為俄烏之間斡旋者的許多因素。首先,印尼是一個執行中立政策、優先對話、尊重國際法的國家。 其次,印尼受信任度較高、在維護世界和平方面正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第三,印尼一直以來提出的危機解決方案往往得到不結盟運動、伊斯蘭合作組織以及熱愛和平國家的高度認同。(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