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普京將缺席G20峰會 或派俄外長赴會

分享到:
2022-11-10 14: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 據媒體9日報道,消息人士透露,俄羅斯總統普京將不會出席下周在印度尼西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

普京資料圖  圖源:新華社

  彭博社報道,普京不參會意味著可以避免與美國總統拜登等其他國家領導人發生衝突,拜登之前稱普京為“戰爭罪犯”。而且如果普京出席會議,歐洲領導人可能會排斥他。

  一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俄羅斯可能會派外長拉夫羅夫出席峰會。

  俄國外交部發言人和克里姆林宮未立即作出回應。

  俄烏衝突爆發後,俄羅斯總統是否該被邀請出席G20峰會備受爭議。身為G20輪值主席國的印尼尋求維持中立立場,總統佐科(Joko Widodo)拒絕撤回對普京的邀請。為了取得平衡,印尼特地邀請了不是G20成員國的烏克蘭也出席峰會。

  不過烏總統澤連斯基此前表明只要普京出席,他就不出席峰會,而澤連斯基的發言人8日告訴當地媒體,澤連斯基很可能只會在線上參加峰會。

  在2014年,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半島後不久,普京出席在澳大利亞舉行的G20峰會。面對來自西方領導人的強烈批評,普京提前離開峰會。(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