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總統發言人:澤連斯基將參加G20峰會

分享到:
2022-11-09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 據央視新聞援引烏克蘭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當地時間11月8日報道,烏克蘭總統發言人謝爾蓋·尼基福羅夫表示,烏總統澤連斯基將參加G20峰會。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將於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

烏總統澤連斯基。新華社發(烏總統辦公室供圖)

近期,俄烏總統是否會出席G20峰會持續引發外媒關注。據俄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尚未決定是否出席此次峰會。烏總統澤連斯基11月3日稱,如果普京出席此次活動,那麼烏方就不會參加。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7日稱,克宮將於本周宣佈普京是否會出席G20峰會。

根據白宮網站發佈的實錄,有記者7日在記者會上提到,澤連斯基近日稱,如果俄總統普京出席此次G20峰會,那麼烏方就不參加。被問及“美國是否有權衡過此事”時,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回答稱,“我們在這裡已經說得很清楚了——如果俄羅斯出席G20峰會,那麼烏克蘭也應該這麼做”。

不過,讓-皮埃爾又稱,烏克蘭會要求G20其他成員國撤回對俄方的邀請。“我可以向你們保證的是,美國將站出來”,她稱,“我們會像過去幾個月所做的那樣,毫不後悔地捍衛烏克蘭”。

接著有記者追問道:“如果俄方不出席,美方是否仍希望烏方出席?”對此,讓-皮埃爾回答稱,“這取決於澤連斯基和G20。正如我剛才所說,這是G20必須決定的事情。但我們的立場很清楚:如果俄羅斯參加,那麼烏克蘭也應該參加”。

英國《金融時報》11月7日刊登對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的訪談內容。佐科認為,普京很可能不會出席下星期在巴厘島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