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總統或將親自赴日參加G7峰會

分享到:
2023-05-19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引述多名日美政府相關人士19日透露,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以面對面方式參加七國集團首腦會議(G7廣島峰會)。他上次訪日是在2019年10月,此次將是俄烏衝突爆發後的首次訪問。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圖源:新華社/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供圖

據英國《金融時報》和路透社等媒體報道,澤連斯基將參加21日的會議。美國彭博社報道稱,澤連斯基在沙特出席阿盟峰會後,將乘坐美軍飛機赴日。

據東京廣播公司報道,美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澤連斯基將訪問廣島,並參加G7廣島峰會。預計澤連斯基將呼籲G7各國對俄烏衝突保持團結並繼續援烏。彭博社指出,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威脅使用核武器的情況下,澤連斯基的廣島之行將“成為象徵”。

若能成行,將是澤連斯基自2022年2月俄羅斯進攻烏克蘭以來首次訪問亞洲。

此前,日本政府18日宣佈,澤連斯基將以在線方式參加峰會最後一天21日的會議。

截至目前,尚未看到日方或烏方對此事作出回應。(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