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交部:北約正接近與俄羅斯直接軍事衝突的邊緣

分享到:
2022-10-20 1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0日電 當地時間20日,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表示,北約不斷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以及武器裝備,正在使北約逐漸接近與俄羅斯發生直接軍事衝突的邊緣。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圖源:中新網

紮哈羅娃表示,北約國家成為烏克蘭官方支持的恐怖主義資助方。每月通過走私和黑市流向烏克蘭的西方武器裝備超過了10億美元。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0月12日說,北約將長期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的侵略。北約成員國國防部長上周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斯托爾滕貝格還警告普京不要發動核戰爭。

斯托爾滕貝格當日稱:“北約盟國發出的信息是,我們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我們已經做好長期準備,只要需要,我們將支持他們。最優先的事項將是為烏克蘭提供更多的防空(裝備)。”

斯托爾滕貝格說:“烏克蘭迫切需要更多的防空(裝備)。盟國已經提供了防空(裝備),但我們需要更多。我們需要不同類型的防空:短程、遠程、防空系統,以對付彈道導彈、巡航導彈、無人機,為不同的任務提供不同的系統。當然,烏克蘭是一個大國,有許多城市,所以我們需要擴大規模,以便能夠幫助烏克蘭保衛更多的城市和更多的領土,對抗俄羅斯對烏克蘭平民的可怕攻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