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朔爾茨:德國正考慮購買導彈防禦系統

分享到:
2022-03-28 22: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德國總理朔爾茨當地時間27日晚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烏克蘭衝突對德國來說是一個“轉折點”,聯邦政府對此作出的回應是改變不向衝突地區運送武器的立場以及大規模提高國防預算。他證實德國目前正在考慮購買導彈防禦系統。


朔爾茨。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朔爾茨介紹,德國已經為烏克蘭提供了經濟和武器方面的支持,而歐盟國家也同意向烏克蘭提供10億歐元的援助用於武器購買。他披露德國正在考慮購買以色列的“鐵穹”導彈防禦系統。

朔爾茨還強調,北約不會加入戰局。他重申了德國不會立即對俄羅斯實施全面能源禁運的立場,他認為這樣做將引發一場重大的經濟危機。

朔爾茨承諾,德國會爭取“盡快”擺脫對俄進口煤炭、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採取的措施包括加快建設相關基礎設施以便能夠從其他供應商進口能源產品等。

另外,3月28日,西班牙國防大臣羅夫萊斯和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在西班牙首都馬德裡會面,雙方更新了兩國軍事合作協議。羅夫萊斯和帕利將簽署聯合聲明:“雙方新軍事合作的精神在於促進雙邊合作,在不損害北約引導作用的情況下加強歐洲防務和歐洲戰略自主權。”

同一天,歐盟委員會發佈建議稱,敦促成員國取消向外國投資者出售公民身份的相關項目,也就是外界俗稱的“黃金護照”計劃。歐盟委員會同時敦促成員國停止向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公民出售申根簽證。

歐盟委員會稱,各歐盟成員國政府需進行審查,如發現受到歐盟制裁的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公民已經持有“黃金護照”或是已獲相關簽證,那麼應考慮取消他們的護照和簽證許可。(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