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朔爾茨:澤連斯基同意不使用西方武器攻擊俄境內目標

分享到:
2023-02-06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5日電 據法新社5日消息,德國總理朔爾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與烏克蘭總統“有共識”,澤連斯基同意不使用西方提供的武器對俄羅斯境內發起攻擊。

德國總理朔爾茨

朔爾茨在接受《星期日圖片報》採訪時就上述問題表示,“在這一點上有共識。”

朔爾茨還提到,“我們與盟國一起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以便其能夠自衛。從美國開始,我們與盟國密切協調,仔細權衡了每一批武器。”他還表示,這種基於共識的方式“避免了衝突的升級”。

《星期日圖片報》提問朔爾茨,英國前首相約翰遜透露普京曾在通話中威脅他,普京也對你說過類似的話嗎?

“不,普京沒有威脅我或德國,”朔爾茨回答稱。這位德國總理表示,在與俄羅斯領導人的通話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雙方對烏克蘭當前局勢“絕對不同的觀點”。

據法新社報道,對於約翰遜披露普京曾發出“導彈襲擊威脅”,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月30日對記者說,“這要麼是一個刻意為之的謊言——那麼你們需要問問約翰遜先生,他選擇這麼說的目的是什麼——要麼這是無意的行為,只是他沒有理解普京總統當時在和他談論什麼”。

據俄新社報道,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2月4日表示,如果烏克蘭對俄羅斯領土發動攻擊,俄方將利用所有武器裝備,採取一切可能的回應措施,且俄方的回擊將是快速、嚴厲、有力的。(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