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分別與以色列、德國總理通電話

分享到:
2022-03-24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分別與以色列總理貝內特、德國總理朔爾茨通電話。

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 來源:新華社

普京在與貝內特通話中,對俄烏談判以及保護頓巴斯地區的特別軍事行動進行了評估。貝內特對烏克蘭局勢進行了評估,介紹了與其他國家領導人的接觸情況,並對俄烏談判提出建議。雙方還同意將繼續保持對話。

普京與德國總理朔爾茨通電話討論烏克蘭問題。普京重點介紹了俄羅斯對談判原則立場的考慮。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4日報道,德國政府新聞處發佈消息稱:“朔爾茨23日再次與普京進行通話,並得知有關俄羅斯和烏克蘭目前尋找外交解決的努力狀況。總理呼籲俄羅斯盡快停火,並改善人道主義情況。”

消息稱,朔爾茨在與普京通話後還與澤連斯基進行交流。朔爾茨得知澤連斯基對目前局勢和談判進程的評估,雙方商議保持聯絡。

此外,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3日在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學院發表演講時說,因烏方不斷改變立場,俄烏談判進展艱難。西方國家通過持續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企圖盡可能讓俄方長時間處於戰爭狀態。

另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3日確認,俄總統可持續發展問題特別代表丘拜斯已自願辭去該職務。(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