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再度訪法 法宣布為烏提供新軍援

分享到:
2023-05-15 14: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晚,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結束德國行程後,突然轉抵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會談。15日,法國宣布向烏提供一系列新的武器裝備。

法國總統馬克龍(左)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右) 新華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14日乘坐飛機抵達巴黎西南部一處空軍基地,法國總理博爾內、外長科隆納等在機場迎接。

馬克龍在愛麗舍宮為澤連斯基舉行了歡迎儀式。馬克龍隨後也通過社交媒體歡迎澤連斯基的到訪。澤連斯基的法國訪問行程事先沒有對外宣布,僅在他抵達數小時前才被媒體披露。

馬克龍的辦公室表示,馬克龍會向澤連斯基重申,法國和歐洲堅定不移地支持烏克蘭恢復合法權利和捍衛根本利益的立場。兩人亦會討論烏的軍事和人道所需,以及歐洲恢復和平的長遠前景。

15日,法國宣布向烏提供一系列新的武器裝備,包括防空系統、輕型坦克、榴彈炮以及其他武器裝備和燃料。在雙方的聯合聲明中,法國表示在未來幾周打算訓練烏的幾個營,並為其裝備數十輛裝甲車和AMX-10RC輕型坦克。

稍早前,澤連斯基相繼訪問了意大利和德國,並分別與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德國總理朔爾茨等政要舉行會談。外界關注澤連斯基此次訪問歐洲多國能否為烏爭取更多軍事援助。

俄羅斯此前已就對烏供武問題向北約國家發出照會。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表示,任何包含援烏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的合法目標。

俄外交部指出,北約國家向烏提供武器是在“玩火”。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則指出,西方向烏輸送武器無助於俄烏談判取得成功,將具有消極效果。(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