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意總理:澤連斯基訪問巴黎“不合適”

分享到:
2023-02-10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9日電 意大利媒體9日報道,正在布魯塞爾出席歐洲理事會會議的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向媒體表示,法國總統馬克龍邀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訪問巴黎是“不合適”。


圖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圖源:新華社


  梅洛尼認為,在烏克蘭問題上歐洲應保持團結,有時照顧國內輿論將會對共同的事業造成損害。

  針對梅洛尼的批評,馬克龍不予置評。他認為和德國總理朔爾茨共同會見澤連斯基,是法德應該發揮的作用。

  澤連斯基8日抵達倫敦,會見了英國首相蘇納克,當日晚前往巴黎,與馬克龍和朔爾茨在愛麗舍宮舉行聯合記者會。馬克龍表示,法國與歐盟願意繼續為烏提供武器。朔爾茨表示,烏是歐洲大家庭的一員,歐洲會持續對烏進行軍事援助。馬克龍和澤連斯基9日早晨再一起從巴黎飛抵布魯塞爾參加2月9至10日舉行的歐盟峰會。

  俄羅斯此前已就向烏克蘭供應武器問題向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發出照會。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指出,任何包含烏克蘭武器的物資都將成為俄羅斯的合法打擊目標。(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