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會晤四國領導人 馬克龍稱四國同意給予烏歐盟候選國地位

分享到:
2022-06-17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7日電 綜合消息:6月16日晚,德國總理朔爾茨、法國總統馬克龍、意大利總理德拉吉和羅馬尼亞總統克勞斯·約翰尼斯在基輔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會晤,以示對烏克蘭的支持。

馬克龍會後表示,法國、德國、意大利和羅馬尼亞四國已經達成一致,希望歐盟委員會立即給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

澤連斯基在基輔會晤四國領導人  視頻截圖

澤連斯基當天發表聲明說,他和四國領導人討論了強化烏克蘭國防能力、烏克蘭融入歐洲、加強對俄羅斯制裁等問題。澤連斯基當日在社交平台上配發多張圖片,並稱“我們感謝你們與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團結一致”。

朔爾茨發推特稱,澤連斯基接受他的邀請,將線上參加G7峰會。德國是目前七國集團的輪值主席國,本年度的G7峰會將於6月26日至28日在德國巴伐利亞州埃爾茂舉行。

這是俄烏衝突以來,法國等四國領導人首次對基輔進行訪問。16日上午,德法意三國領導人前往被戰爭摧毀的基輔郊區伊爾平地區。法新社報道稱,他們在這裡承諾要幫助烏克蘭打敗俄羅斯,重建被摧毀的城市。馬克龍說:“我們堅定地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烏克蘭必須取得勝利。” 一名法國外交消息人士對隨團記者說,這種勝利應該包括收回“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

《紐約時報》評論稱,此次訪問正值歐洲對烏克蘭的支持引發質疑之際,澤連斯基不斷呼籲歐洲給烏克蘭提供更多重型武器,但法德等國的態度令烏不滿。數次批評德國政要的烏克蘭駐德大使梅爾尼克將此訪形容為“重要信號”。他16日對德媒說,這應該開啟德國支持烏克蘭的新篇章,烏克蘭人希望(德)總理不是空手而去。他還列出一系列重武器需求清單。(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