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烏方原定的“春季反攻”由於缺乏武器被推遲

分享到:
2023-07-24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4日電 據美媒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3日接受采訪時表示,烏克蘭曾希望在今年春季早些時候展開對俄反攻,但由於缺乏必要的武器而推遲。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華社發(烏總統辦公室供圖)

“我們確實計劃春季開始。但我們沒能這樣做,因為坦率地說,我們沒有足够的彈藥和武器,也沒有足够多的部隊接受過使用這些武器的適當訓練,更重要的是,訓練任務是在烏克蘭境外進行的,”澤連斯基說。

環球網引述美國“政治新聞網”報道稱,他還表示,由於反攻開始得較晚,“這讓俄羅斯有時間在我們所有的土地上佈雷,并建立多條防線。”“正因為如此,我們的反攻行動放慢了速度。我們不想失去我們的人員。我們的軍人不想因此而失去裝備。”澤連斯基說。

報道提到,今年5月,澤連斯基在為期三天的歐洲之行中,訪問了意大利、梵蒂岡、德國、法國和英國,敦促這些國家提供更多武器,為烏方計劃中的反攻做好準備。但是,澤連斯基一再向美國和其他盟國施壓,要求提供F-16戰機,但後者并未立即響應,預計這些戰機將於今年年底被送抵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普京7月23日與到訪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聖彼得堡舉行會談時表示,烏軍的反攻行動“已經失敗”。普京說,自烏軍反攻開始以來已損失2.6萬人,此外,在烏境內開展行動的外國雇傭軍也遭受重大損失。普京還表示,在此前一天的戰鬥中,俄軍摧毀外國裝備的數量創下了歷史新高。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