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再籲加強軍援 質疑西方是否害怕莫斯科

分享到:
2022-03-27 15: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當地時間26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再次呼籲西方加強軍事援助,並表示烏克蘭只需要北約1%的坦克與飛機,不會要求更多。澤連斯基並質疑西方國家是否害怕俄羅斯。


新華網圖片


據路透社報道,雖然一些國家已承諾對烏提供反坦克武器、防空導彈及其他一些小型武器,但澤連斯基稱,基輔需要的是坦克、飛機和反艦導彈系統。

視頻中澤連斯基再次重申,烏克蘭只要北約1%的飛機、1%的坦克,不會要求更多。“我們已經等了31天了。誰在負責歐洲大西洋共同體?真的是(因為)莫斯科,因為(他們的)恐嚇嗎?”他這樣喊話道。

澤連斯基曾多次呼籲北約提供進攻性武器。澤連斯基24日在對北約發表的講話中表示,烏克蘭需要“無限制的”軍事援助。“你可以給我們百分之一的飛機、百分之一的坦克,我們沒法購買這些武器,只能由北約來決定向我們提供,但沒有得到答覆”。

澤連斯基一再強調,一旦烏克蘭吃下敗仗,俄國將往歐洲進一步擴張,但北約卻以恐導致更大規模戰爭為由,不支持他希望在烏克蘭上空劃設禁航區的要求。

當地時間2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波蘭華沙就俄烏衝突發表演講。對於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組織,拜登強調,該組織是一個防禦性聯盟,烏克蘭目前不是北約成員國,因此美國不需要直接介入俄烏衝突,在歐洲的美軍不是為了與俄軍發生衝突,而是為了保衛北約盟國。(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