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推遲反攻時間? 為反攻召集20萬人

分享到:
2023-04-11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俄羅斯私營軍事集團瓦格納創始人普里戈任9日稱,基輔方面已為反攻集結20萬至40萬人。

資料圖片 (新華社發,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供圖)

對於外界不斷猜測的烏軍大反攻,普里戈任9日在社交媒體上稱:“基輔方面已為反攻召集約20萬人,根據另一些消息來源,這個數字達到40萬,不可低估。”

俄烏目前仍在烏東部激戰。烏國家通訊社10日報道稱,烏陸軍司令瑟爾斯基表示,俄軍繼續摧毀巴赫穆特,試圖佔領這座城市,它們已轉向採用焦土戰術,用空襲和炮火摧毀建築物和陣地。烏武裝部隊總參謀部9日表示,從西部通往巴赫穆特的路上戰鬥最為激烈,此外,俄軍還瞄準了阿夫傑耶夫卡。瑟爾斯基表示,烏方仍在進行防禦工作,當前“情況複雜但可控”。

烏總統澤連斯基4月7日曾表示,除解放克里米亞外,烏克蘭或整個世界都別無選擇。烏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上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烏能在5至7個月內奪取克里米亞。基輔方面認為,俄“沒有足夠的資源來控制局勢”。

就在外界關注烏軍何時發起春季反攻之際,半島電視台10日就衛星圖像分析稱,俄軍正在烏軍發起反攻前加固克里米亞半島的防禦工事。該媒體從多家機構獲取的衛星圖像調查發現,今年2月至3月,在烏發起春季反攻前,克里米亞邊境和周邊地區已改造成一道堅固的屏障,戰壕和防禦工事已延伸至克里米亞邊境的村莊,多個重要軍事基地的建設和擴建也在同期進行。本月1日拍攝的衛星圖像還顯示,克里米亞當局在位於塞瓦斯托波爾港的俄黑海艦隊基地設立海上屏障,同時還在港口區內建造了新建築和基礎設施。

俄《真理報》網站日前援引俄軍方消息人士的話稱,烏克蘭將反攻的日期從4月推遲到5月9日。烏軍希望在5月9日(即俄羅斯衛國戰爭勝利日)前發動反攻,以最大限度地發揮心理影響力。報道稱,烏軍目前正試圖探測俄軍在南部地區的陣地,但反攻的賭注很高。俄預備役上校納索諾夫認為,由於西方提供的軍事裝備以及訓練使用這些武器的烏軍人員短缺,基輔推遲了反攻時間。(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