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媒:瓦格納提議用俄軍駐地信息換烏軍撤離巴赫穆特 

分享到:
2023-05-16 09: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5日電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14日報道,根據此前在網上洩露的美國情報文件,今年1月下旬,俄羅斯雇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在爭奪巴赫穆特市的戰鬥中損失了數千人,為此,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里戈任曾向烏克蘭提出了一個非同尋常的條件。不過,烏克蘭拒絕了這項提議。

報道稱,這份美國洩密文件稱,普里戈任曾向烏方提出,如果烏軍從巴赫穆特附近地區撤出,他將向基輔提供有關俄羅斯軍隊駐地的信息,烏方可以利用這些信息攻擊俄軍。洩密文件稱,普里戈任曾將這一提議傳達給了他在烏克蘭軍事情報局的聯繫人。在俄烏衝突期間,他一直與這些人保持著秘密通信。

報道稱,兩名烏克蘭官員“證實”了這一消息,一名烏官員說,普里戈任不止一次提出了這樣的提議,但基輔拒絕了,因為烏克蘭官員並不信任普里戈任,前者認為普里戈任的提議可能不誠實。一位美國官員也稱,華盛頓對普里戈任的意圖也有類似的疑慮。

報道提到,普里戈任曾公開與俄軍方發生爭執。他曾指責俄軍方沒有為他的部隊提供裝備和補給,而他的部隊為俄軍在戰爭中提供了至關重要的支持。

瓦格納集團一直站在俄進攻的最前線,是攻佔巴赫穆特的主力軍。

《華盛頓郵報》稱,克里姆林宮沒有回應就普里戈任與烏接觸的置評請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5月接受採訪時也沒有證實與普里戈任的這一接觸。他說,“這是軍事情報問題。” 澤連斯基還稱,他反對公開發布機密信息,並認為這些洩露的信息對俄羅斯有利。

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主流媒體4月8日紛紛報道五角大樓機密文件和情報被洩露到網上的消息,該事件令華盛頓陷入外交難堪。(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