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瓦格納將移交巴赫穆特陣地給車臣特種部隊

分享到:
2023-05-08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7日消息稱,雙方在巴赫穆特和馬林卡正進行激烈戰鬥,俄軍過去一天發動約50次襲擊。

據俄塔社報道,俄私營軍事集團瓦格納創始人普里戈任6日稱,巴赫穆特95%的區域已處在俄軍控制下,剩餘5%區域(約2平方公里)對特別軍事行動進程已不構成任何影響。他強調,行動“已完全實現目標”。普里戈任還表示,瓦格納在離開巴赫穆特後,將前往訓練營地休整,但一旦威脅出現,瓦格納定會挺身而出,保衛祖國。
普里戈任此前透露,瓦格納將在巴赫穆特堅守到莫斯科時間5月10日零時。他確認,瓦格納準備將陣地移交給車臣“艾哈邁德”特種部隊。據報道,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5日表示,“艾哈邁德”特種部隊已做好前往巴赫穆特的準備,部分戰士已前往特別軍事行動區。
據烏克蘭媒體7日報道,烏國防部情報總局發言人尤索夫稱,俄領導層可能會選擇在5月9日(俄羅斯勝利日)進行挑釁行動,因為俄多年以來一直使用這種策略,並常常為此選擇具有象徵性的日期。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7日發布消息稱,俄軍繼續將精力集中在紅利曼、巴赫穆特、阿夫傑耶夫卡和馬林卡方向。消息還稱,俄方正在疏散扎波羅熱地區埃涅爾戈達爾定居點民眾。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國防部新聞處7日表示,過去一夜,俄防空系統在黑海上空擊落22架烏克蘭無人機,過去一日還在頓涅茨克地區、盧甘斯克地區、哈爾科夫州和扎波羅熱州擊落10架烏無人機。此外,俄防空系統還擊落了1枚“雷霆-2”戰術導彈、1枚“圓點-U”導彈、5枚“海馬斯”火箭彈。(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