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俄雇傭軍稱已攻佔巴赫穆特 將於25日撤離

分享到:
2023-05-22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1日發佈了一段視頻,視頻顯示俄羅斯雇傭軍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戈任的部隊在巴赫穆特上空昇起俄羅斯國旗,并在戰鬥中被摧毀的高層建築的屋頂上揮舞。

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士兵在巴赫穆特昇起俄羅斯國旗。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另路透社報道,普里戈任21日在社交媒體平台Telegram發佈一段錄音講話稱,瓦格納已經攻佔了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穆特的所有領土,我們正在向(俄羅斯)國防部移交陣地,并在(5月)25日離開衝突地區。

俄羅斯瓦格納雇傭軍領導人普里戈任手持俄國旗發佈視頻。圖源:俄羅斯Concord通訊社

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祝賀“瓦格納”集團和俄羅斯武裝力量軍人解放位於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巴赫穆特。

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軍方高官21日均駁斥俄方的說法,稱烏軍仍控制小部分地區,在郊區的戰鬥也取得進展。

巴赫穆特位於戈爾洛夫卡以北,是向位於頓巴斯的烏克蘭部隊進行補給的重要交通樞紐。為爭奪該城市俄烏雙方進行了數月激戰。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