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瓦格納集團將退出巴赫穆特

分享到:
2023-05-23 11: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裡戈任21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音頻消息說,“瓦格納集團”正在向俄羅斯國防部移交巴赫穆特前線陣地,並於25日離開,所有未完成任務將由俄國防部接管執行。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負責人普裡戈任 視頻截圖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普裡戈任說,“從6月1日起,在瓦格納集團重組、武裝和訓練前,不會有任何一個士兵停留在前線。”

俄國防部未對普裡戈任的發言作出回應。

普裡戈任還駁斥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關於巴赫穆特尚未被俄方完全佔領的說法。他表示,現在巴赫穆特沒有一個烏克蘭士兵。

俄國防部21日通報,在巴赫穆特戰術方向,瓦格納集團衝鋒突擊隊在俄武裝力量南方集團軍炮兵與航空兵戰鬥序列掩護和火力支援下發動攻勢,完成“解放巴赫穆特”的任務。

不過,烏克蘭東部集團軍發言人切列瓦季伊當地時間21日中午稱,關於俄軍控制巴赫穆特的說法“為時過早”。據“RBC-烏克蘭”通訊社21日報道,切列瓦季伊稱,烏軍繼續在巴赫穆特堅守陣地並擊退俄軍襲擊,烏守軍沒有離開這座城市。俄軍每天都在用大規模的炮擊和空襲進行破壞,烏軍部隊報告說情況非常困難。但烏軍在城市西南部擁有防禦工事和幾處建築,仍在激烈戰鬥。切列瓦季伊表示,烏軍正繼續向俄軍側翼施加壓力,“不給其喘息機會”,如有可能,烏軍將進行反擊。(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