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巴赫穆特永遠在心裡

分享到:
2023-05-23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據路透社和美聯社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被問及巴赫穆特是否仍在烏軍控制中,他給出的回覆是,“我認為不是的。”

澤連斯基 新華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21日在日本出席G7峰會時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會談前,澤連斯基曾表示,這個地方(巴赫穆特)什麼都沒有了,他們(俄羅斯人)摧毀了一切。只有廢墟和許多死去的俄羅斯人。

“這是個悲劇,今天,巴赫穆特只存在於我們的心中。”澤連斯基說。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澤連斯基的發言人尼克福羅夫21日對此澄清道,澤連斯基的回答是對“俄羅斯聲稱已經佔領了這座城市”的回覆。他強調,“烏總統否認巴赫穆特已被俄方接管”。

當地時間21日,俄總統普京祝賀瓦格納的部下和俄政府軍“完成了解放”巴赫穆特的行動,並承諾要為從去年夏天以來,在戰鬥中表現出色的軍人授勳。

瓦格納集團創始人普里戈任在20日稱,他們佔領了近幾個月來被俄軍征服了90%以上的巴赫穆特。並說,他將在5月25日將該鎮的控制權移交給俄正規部隊。

普里戈任21日在一條新消息中堅稱,“佔領到最後一寸土地”。他宣稱,“在巴赫穆特沒有一個烏克蘭士兵。”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21日則表示,基輔部隊在俄正規軍控制的這些側翼取得了突破,已經“部分包圍”了巴赫穆特,這使得俄羅斯“非常難以”在該鎮存在。他還重申,在巴赫穆特的烏克蘭守軍仍控制著“一些工業設施和基礎設施”。(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