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瓦格納完全控制巴赫穆特 普京表示祝賀

分享到:
2023-05-22 09: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1日電 俄國防部21日發布消息稱,“瓦格納”在俄對烏特別軍事行動“南方”集團軍炮兵部隊和航空兵的支持下發動進攻後,完全控制了阿爾喬莫夫斯克地區。克宮21日淩晨亦發布聲明,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此事向“瓦格納”和俄軍表示祝賀。

普京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俄私營軍事集團“瓦格納”創始人普裡戈任20日稱,已完全控制頓涅茨克的阿爾喬莫夫斯克地區(烏克蘭稱“巴赫穆特”)。據“瓦格納”集團新聞處21日在社交平台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有武裝人員在該地區展示俄羅斯國旗。

克宮在聲明中表示:“普京祝賀‘瓦格納’的突擊部隊,以及俄武裝部隊的所有軍人完成了解放阿爾喬莫夫斯克的行動。”

另外,烏克蘭軍方否認了“‘瓦格納’已完全控制巴赫穆特”的說法,並表示烏軍將繼續在該地區作戰。

不過,在七國集團(G7)峰會期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回答有關阿爾喬莫夫斯克是否仍處於烏控制之下的問題時表示:“我認為,不是。今天它只留在我們心中。”

據悉,阿爾喬莫夫斯克位於戈爾洛夫卡以北,是頓巴斯烏軍進行補給的重要交通樞紐,俄烏在此開展的激戰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