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官員:烏軍的反攻已經持續了幾天

分享到:
2023-05-26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5月25日報道稱,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在接受意大利一家電視台採訪時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反攻已經持續了幾天。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 視頻截圖

兩天前,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在接受日本NHK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反攻將很快開始,反攻所需最基本的武器儲備已經到位。 

布達諾夫說:“反攻所需最基本的武器儲備已經到位。可以告訴您,行動將很快開始。“ 報道指出,“布達諾夫暗示,俄軍將頑強抵抗,這有可能是一場長期的激烈戰鬥”。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5月23日訪問了頓涅茨克前線陣地。

當天是烏克蘭“海軍陸戰隊日”,澤連斯基會見了海軍陸戰隊的官兵,向他們頒發了國家勳章,同時宣佈即將成立海軍陸戰軍。

此前,澤連斯基5月18日與高級指揮官開會時表示,烏軍的進攻旅正在做戰鬥準備,但他沒有說明詳情。不過,有美國高級官員向美媒表示,烏軍的準備行動在上周已開始,但烏克蘭尚未明確表示已正式開始反攻。

當地時間5月25日,俄羅斯瓦格納雇傭兵集團發布消息表示,瓦格納部隊正在撤出巴赫穆特。

俄羅斯瓦格納雇傭兵集團創始人普里戈任表示,在6月1日之前,瓦格納主力將轉移到後方營地並把陣地移交給國防部部隊。

普里戈任日前曾透露,為了攻佔巴赫穆特,瓦格納付出陣亡兩萬人的代價,但成功殲滅5萬烏軍及令7萬烏軍重傷。(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