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誓言報復克里米亞大橋襲擊事件

分享到:
2023-07-18 14: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8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17日晚與官員進行電視會議時誓言,要對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進行報復。他將這起襲擊歸咎於烏克蘭。

俄羅斯總統普京 圖自中新社

綜合報道,普京與國家和地區官員評估了當天凌晨克里米亞大橋遇襲事件,稱襲擊為殘酷和毫無意義的行為,並指這座大橋“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用於軍事運輸”。普京說:“俄羅斯當然一定要反擊。國防部正在準備提案。”

據俄國家反恐委員會消息,基輔7月17日用2艘水面無人艇對克里米亞大橋發動了恐怖襲擊,大橋公路部分受損,2名成年人死亡,一名兒童受傷。

俄羅斯副總理胡斯努林說,克里米亞大橋的塔架沒有受到破壞,但其中一段公路已完全摧毀,必須重建。大橋的單向公路交通將於9月15日恢復,雙向交通將在11月1日前恢復。與公路橋平行的鐵路橋沒有在襲擊中受損。

另一方面,烏克蘭空軍18日說,俄羅斯在天亮前向烏克蘭南部和東部發動了無人機空襲,並可能發射了彈道導彈。

據烏空軍稱,烏克蘭南部港口敖德薩、尼古拉耶夫、頓涅茨克、赫爾松、扎波羅熱和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都受到無人機襲擊。而且,俄羅斯在波爾塔瓦、切爾卡瑟、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哈爾科夫和基洛沃拉德,可能使用了彈道導彈。

另據敖德薩軍事部門主管基佩爾說,他們以防空系統抵禦俄羅斯無人機的襲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