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你來我往!克里米亞大橋被炸 俄報復敖德薩

分享到:
2023-07-18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8日電 今日敖德薩不平靜!就在克里米亞大橋昨天凌晨遭襲後,今天俄羅斯緊接著空襲敖德薩地區。俄烏衝突下,你來我往的戰局何時休?

敖德薩遭空襲

據烏克蘭“RBC.UA”新聞網18日最新報道,在敖德薩就俄軍使用無人機襲擊烏克蘭境內目標發佈防空警報後,敖德薩地區17日晚至18日凌晨再次傳出爆炸聲。對此,敖德薩軍事管理部門負責人奧列格·基別爾稱,這是來自俄羅斯的又一次無人機襲擊。

圖為敖德薩,因為俄烏戰爭幾乎成了一片廢墟。外媒資料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在克里米亞大橋事件近24小時後,當地時間周二凌晨,烏克蘭南部城市敖德薩響起防空警報,“隨後發生四次大規模爆炸”。

據報道,當地時間7月1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就克里米亞大橋局勢召開視頻會議。普京下令對當日凌晨克里米亞大橋遭襲擊一事展開具體調查。普京表示,“所發生的事件是基輔政權的又一次恐怖主義行為,是毫無意義的犯罪,克里米亞大橋已經很長時間未用於軍事運輸……俄羅斯會做出回應,國防部正在準備相關提議”。

此番言論被指此次俄羅斯突襲敖德薩地區,是對烏克蘭襲擊克里米亞大橋的報複。

敖德薩軍方發言人Serhiy Bratchuk表示,烏克蘭防空部隊“正努力擊退俄羅斯的空襲”。


克里米亞大橋將於9月恢複通車

而被炸的克里米亞大橋修複工作在緊張進行中。緊急服務部門正在事故現場工作,強力機構正在展開一切必要的調查和行動。 呼籲駕車者不要經過克里米亞大橋,可以從陸路通過俄羅斯聯邦的新地區。

克里米亞大橋

克里米亞半島於2014年被莫斯科吞併後被用於支持在烏克蘭作戰的俄軍後方基地。據俄羅斯媒體報道,克里米亞大橋被炸後,當地行政官謝爾蓋•阿克肖諾夫表示,將在最短時間內恢複克里米亞大橋的汽車通行,恐襲不會從根本上影響俄羅斯南部局勢。

俄羅斯總統7月17日就克里米亞大橋地區情況舉行會議。

俄羅斯副總理胡斯努林表示,俄方將修複克里米亞大橋,正在制定有關技術方案。 克里米亞大橋鐵路橋橋墩目前看并未受損,潛水員正在對公路橋橋墩做最後檢查。

胡斯努林說:“我們已開始調遣建築人員和設計師。橋樑團隊、機構專家、維修工作專家已經趕來。在羅斯托夫,正在配備用於場地組裝、橋架組裝的特殊結構。在沃羅涅日州,我們已開始生產金屬橋架。初步計劃在9月15日恢複單邊雙向通行 ,11月1日前恢複雙向車道通行。”


美國白宮對大橋被炸反應平淡

對於克里米亞大橋被炸,白宮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說,華盛頓不鼓勵烏克蘭也不允許烏克蘭對俄羅斯領土發動襲擊的美國政府立場不適用於對克里米亞大橋的恐怖襲擊。

他在回答對克里米亞大橋的攻擊是否屬於攻擊俄羅斯領土的問題時對記者說:“我們向烏克蘭人明確表示過,我們不鼓勵也不允許對俄羅斯實施打擊。16個月來我們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是為其提供保衛自己領土的能力……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土地。”


***事件回放:

昨日(7月17日)凌晨,連接俄羅斯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大橋於遭到襲擊,大橋路段大面積損壞。俄羅斯國家反恐怖主義委員會稱,17日,基輔用兩艘水面無人艇對克里米亞大橋實施了恐怖襲擊,橋樑公路部分受損。克里米亞和庫班政府要求居民和游客不要通過克里米亞大橋,選擇通過新地區的替代路線。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正在刑事案件框架內確定牽扯克里米亞大橋恐怖襲擊的烏克蘭人員。 事故發生後,橋上的鐵路運輸也一度暫停,但在8點50分左右恢複。克里米亞大橋遭到恐襲發生時,兩個家庭在度假途中經過克里米亞大橋時受到影響。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死亡,他們的 14 歲女兒受重傷。第二個家庭的汽車成功地避開了爆炸現場。

在新聞發佈會上,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回答有關所發生事件的問題時表示,克里姆林宮“知道這一恐怖行為的原因和幕後黑手”。

烏克蘭安全部門(SBU)一名消息人士周一告訴法新社,烏克蘭特勤局和海軍利用"海軍無人機"襲擊了克里米亞大橋。這名消息人士說,"今天對克里米亞大橋的襲擊是烏克蘭安全局和海軍的一次特別行動"。他補充說,"大橋是用海軍無人機襲擊的"。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