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發出“警告”,提到普京及核武器

分享到:
2022-04-16 11: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4月15日播出對烏克蘭總統的獨家采訪。

澤連斯基在受訪時公開警告說,“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為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對烏行動中使用戰術核武器的可能性做好準備。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上月曾公開表明,如果國家面臨“生存”威脅,俄羅斯就可以使用核武器。

CNN獨家:澤連斯基稱世界應該為普京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做好準備

報道說,澤連斯基4月15日在位於基輔的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接受了CNN記者傑克·塔珀的采訪。

澤連斯基在受訪時加大對俄抨擊,指責普京可能會轉向使用核武器或化學武器,他還拿烏克蘭人民的生命就此發出警告。

“不僅是我,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必須擔心,因為這可能不是真實的信息,但可能是事實。”

報道說澤連斯基在這裏切換到英語來強調他的觀點。

澤連斯基接受CNN記者采訪

“我們應該想的不是害怕,不是害怕,而是做好準備。但我認為,這不是烏克蘭(面臨)的問題,不僅是烏克蘭(面臨)的問題,也是全世界(面臨)的問題。”他繼續說。

俄羅斯總統普京2月24日下令在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後,西方國家大幅升級對俄方制裁,並向烏方持續提供軍備支持和經濟援助。

普京2月27日下令俄軍威懾力量進入特殊戰備狀態,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月22日接受采訪時表示,按照俄羅斯的國家安全概念,如果國家面臨“生存”威脅的情況發生時,俄羅斯就可以使用核武器。

澤連斯基接受CNN記者采訪

CNN說,澤連斯基還在采訪中談到“莫斯科”號的沈沒。

俄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於4月14日在暴風雨中沈沒,對於其艦體嚴重受損的原因,俄烏各執一詞。

CNN說,美國一名高級國防官員4月15日表示,“莫斯科”號被兩枚“海王星”反艦導彈擊中,一名美國官員還進一步透露,此次襲擊和隨後的沈沒是由烏克蘭導彈造成的。

不過,報道繼續說,澤連斯基對烏方在此事件中是否起到了作用持“謹慎”態度。

“我們知道它已經不存在了。對我們來說,它是對抗我們國家的強大武器,所以它的沈沒對我們來說不是悲劇。我希望妳們,其他人,都能意識到這一點。俄羅斯聯邦攻擊我們國家的武器越少,對我們越好,他們的能力就越差。這是很重要的。”澤連斯基說。

俄方損失重要軍艦正值外界猜測“頓巴斯決戰”一觸即發之際,一些西方政客和媒體趁機發起唱衰俄軍的輿論攻勢,聲稱這對俄羅斯而言意味著“沈重打擊”,外界對俄海軍能力的看法將因此動搖。

不過,有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主要在陸上展開,失去“莫斯科”號產生的影響相對有限。

【相關報道】

美媒:烏克蘭請求美國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4月15日援引知情人士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和美國總統拜登最近的一次電話交談中,向拜登請求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以加大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譴責力度,但拜登並未對其請求作出承諾。

根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官員此前曾明確指出,不排除將俄羅斯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的可能性。

央視新聞客戶端 報道截圖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